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外汇管理局通报15起违规案例 2人因逃汇境外买房被罚

2018年12月0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赵春晓) 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次对外通报15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例。此次通报的15起典型案例中,受处罚的主体包括了4家银行、4家企业以及7位个人。其中,被通报违规的7人中,有3位涉及分拆逃汇案,其主要目的是非法向境外转移资产,3人中有2人用于境外买房,违规个人首次被实施“关注名单”管理。

此次通报是外汇局今年以来第六次集中对外通报外汇违规典型案例,今年已累计发布130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例。

2016年1月至7月,沈某为实现非法向境外转移资产目的,利用34名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个人资金分拆购汇后汇往境外账户,用于购买境外房产等,非法转移资金合计204万加元。

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隋某为实现非法向境外转移资产目的,利用173名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个人资金分拆购汇后汇往境外账户,用于购买境外房产等,非法转移资金合计1205.65万加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企业和个人的处罚信息均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违规个人还首次被实施“关注名单”管理。

(责编:赵春晓、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