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65.4亿元 广州再次出让 2宗经营性用地

刘怀宇
2018年12月14日08:3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5.4亿元 广州再次出让 2宗经营性用地

继12月6日以259亿元的总价成交10宗经营性用地之后,广州13日再次成交2宗经营性用地。这两块地分别是白云区棠景街三元里大道地块和天河区金融城起步区AT090948地块,总用地面积1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成交总价65.4亿元,其中,白云区棠景街三元里大道地块总用地面积99720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47450平方米。

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包括的AB2809064地块物业由受让人建成后移交给广州市政府指定的单位,建设方案由接收单位提出,受让人在接收单位提出后6个月内开工,开工之日起24个月内竣工。AB2809069地块需预留安置房3300平方米(以不动产登记住宅建筑面积为准)用于广百职工房改房改造,建成后无偿移交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并办理初始确权手续。最终该地块被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538358万元竞得。天河区金融城起步区AT090948地块宗地面积13832.08平方米,地上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61594平方米。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须为《财富》杂志发布的2018年世界500强中的保险企业,且竞买人须为金融保险企业。竞得人自持物业不得低于项目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的50%,自持物业十年内不得出售转让。

最终该地块被中国人保集团以底价115551万元竞得。广州市国规委介绍,随着金融城基础设施及商业配套PPP项目和金融城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相继开工,金融城起步区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提速。目前,该区域已吸引中国人保、广发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太平、平安保险等众多金融保险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聚集。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