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光谷产业园区建设值得借鉴

黄璐
2018年12月17日08: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访光谷、看企业、登黄鹤楼……12月16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国家协调员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领略荆楚文化,感受湖北发展的蓬勃生机。

访光谷,感受创新之光

湖北新兴产业发展如何?代表团一行走进光谷一探究竟。

从一颗颗水稻里,提取出供人体使用的血清白蛋白;一粒小小的胶囊内窥镜,可以在人的胃肠内360度观察……在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馆,面对这些高科技产品,爱沙尼亚国家协调员英格丽德·艾玛尔频频拍照。“我对这里的生物医药技术非常感兴趣,期待与湖北发展长期合作关系。”英格丽德·艾玛尔说,人类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无限。

在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们听取了华大基因的科研实力、成果应用及自主化研发测序平台等情况介绍。来自拉脱维亚的国家协调员尤瑞斯·斯塔尔梅斯塔斯说,拉脱维亚已与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相关合作,希望未来创造更多合作成果。

在东湖高新技术综合展厅,众多创新企业,令中东欧代表们感到“超乎想象”。

一根光纤,可供135亿人同时通话;一套光缆连接装置,可在8000米的深海使用25年……在烽火科技的展台前,斯洛文尼亚外交部公使博里斯·安托利克说:“湖北光纤技术发展之快令人不可思议,以后还会再来武汉,再来光谷。”

斗鱼TV的展台吸引了众多代表团成员驻足,这个仅用4年时间便成长为直播行业巨头的“独角兽”企业,从白手起家,到市场估值250亿元,让代表团成员连连点赞。

参观完光谷,斯洛伐克国家协调员杜尚·马杜雷说:“斯洛伐克是一个注重创新的国家,湖北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地方,未来的合作,大有可为。”

阿尔巴尼亚国家协调员埃铁恩·扎法伊表示:“湖北之行是一次取经之旅,光谷的产业园区建设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登黄鹤楼,领略荆楚文化

登高望远黄鹤楼,高山流水遇知音。

当天访问的最后一站,国家协调员代表团来到武汉标志性建筑之一黄鹤楼。

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高5层。乘电梯直达4楼,代表团一行沿回廊,登楼远眺三镇风光。

京广线上,动车呼啸而过。远处,长江滚滚东去,气势恢宏。

得知武汉长江大桥是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公铁两用桥、目前长江武汉段已架起9座大桥时,代表团成员们不住点头赞叹。“这楼是什么时候建造的?”“真的有黄鹤吗?”代表团成员们不时询问,讲解员一一作答。

波黑国家协调员米尔科·沙罗维奇即兴写下:“美丽的黄鹤楼,让我印象深刻。”“湖北悠久的历史,现代化的城市面貌,让我感觉非常震撼。”在结束行程后,立陶宛国家协调员盖迪米纳斯·莱维茨卡斯感慨。

 

(责编:赵春晓、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