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安徽合肥:商品房网签备案最快1日办结

汪奥娜
2018年12月18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合肥:商品房网签备案最快1日办结

  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为规范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行为,该市近日印发文件,缩短办事时限,房地产开发商申请合同登记备案,符合条件的,1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结。

  此次印发的《合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管理办法》明确,将原来办理网签备案相关手续需要7至20个工作日,大幅缩减为1至7个工作日。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持交易双方共同签字或盖章的合同或备案单等材料申请合同登记备案,符合条件的,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应当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此外,为防止炒房人通过“假退房”达到“真转让”目的,扰乱正常市场交易秩序,办法规定,备案注销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销售所退房源。备案注销后,所退房源应当公开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商品房预售方式销售所退房源,可按存量房交易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