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公积金“刷脸”即查 无需“证明我是我”

桑彤
2018年12月31日19: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公积金“刷脸”即查 无需“证明我是我”

  新华社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桑彤)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只要是在上海缴存公积金的市民,可在支付宝直接“刷脸”办理公积金查询业务, 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一份材料都不用带。

  记者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公积金服务”,按照流程指示“刷脸”即可,全程操作不到一分钟。

  据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今年上海市公积金中心联合支付宝对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新增人脸识别技术,解决了“证明我是我”的难题。不仅更方便快捷,还进一步提升了公积金账户和资金的安全性。

  “刷脸”政务服务推出的背后是“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科技让传统办事窗口变成了人人手上的手机屏幕。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目前全国已有超170个城市开通“刷脸政务”,50%城市服务都应用了“刷脸”技术,政务“办事”全面进入“刷脸时代”,未来有望在更多领域应用。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