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四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

2021年06月1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6月15日电  (记者张文、宋豪新)易地扶贫搬迁,让脱贫群众圆了安居梦。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近日,四川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共登记颁证36万余套,实现“应登尽登”,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

  自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开展以来,四川高度重视,积极向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意义,切实提高安置群众办证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联动推进,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将不动产权证书发到搬迁群众手中,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下一步,四川省将继续开展县级自查、市(州)巡回检查以及省级抽查,指导各地完善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工作台账、登记簿和不动产权证书附记,确保所有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位,不重不漏。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4 版)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