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西完成16万套易地搬迁房登记发证

2021年06月1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6月15日电  (庞革平、潘正伟)“领了红本子,住上新房子,才能过上好日子。”日前,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家园社区居民方国江对记者说。近日,广西完成161734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免征易地搬迁住房登记发证费9900万元,其中权籍调查等测绘费约8500万元,不动产登记费约1400万元。

  广西易地扶贫搬迁506个集中安置点涉及78个县(区)共161734套安置住房。为让脱贫群众生活更安心,广西建立多部门工作联动机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采取联合会审的方式,完善相关手续;按照“1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实行“特事特办”,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成立攻坚指导专班,强化通报督导,进行挂牌督办;全区不动产登记部门抽调4000多人,对标对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安置住房登记不重、不缺、不漏。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4 版)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