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湖集团: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疫情常态化下为业主交出满意答卷 

2021年12月15日17: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如果说2019年末的疫情爆发是一场“突击考试”,企业的备灾能力跃然纸上,那么在疫情常态化下的2021年,不断反扑的疫情则是对企业服务力的“日常加试”。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此轮疫情已波及19省份,其中河北、江苏、吉林、黑龙江、福建等地出现疫情反复情况。在此背景下,一线工作者全力配合政府及企业的的防疫工作,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服务者的“善待”品质。

这些服务的身影中,有一天为600户租户送去1200份盒饭的冠寓运营官;有在5摄氏度的冬日夜晚为业主送去5000杯奶茶的龙湖智慧服务管家;也有相隔两地,帮助业主在凌晨三点完成线上交付的验房工程师……服务者们用坚定的信念,在疫情反复的2021,守护城市正常运转。

5个人,13次核酸,1200份盒饭

“接到临时封闭门店的通知时,我们公寓只有5名工作人员,却有近600位租客需要服务,当时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保障租客的餐食供应,我们只有一个想法:再难也不能让我们的租客饿肚子。“

魏宇,是南京冠寓空港翔宇路南站店的店长,7月28日,他接到了临时关闭门店的通知。

为了解决租客们在隔离期间的餐食问题,魏宇先是联系了周边给工人师傅做饭的厂房,在前几天为租户们提供三餐。后续采买的物资到位后,魏宇又组织了司机师傅,将从防疫区外订购的物资,一批批地运回到门店内。

在生活突然被按下暂停键的时候,魏宇及门店的同事们,没有停下为租户奔波的脚步。在政府为隔离群众提供餐食之前,魏宇没有让租户们饿过一次肚子。

“政府的餐食到位后,解决了我们很大的难题,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些盒饭送到租户的房间。”为了避免疫情的交叉传染,冠寓南站店的电梯暂时停止运行。魏宇便和同事一起,每天来回两次,将1200多份餐食一份一份地送到租户的房间。7月的南京正值酷暑,送完餐后魏宇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而为了缓解腰痛贴的膏药,不知道换了多少张。

冠寓工作人员为租户配送生活物资

除了保障租户的日常生活需求,魏宇和同事们也积极配合着医护人员的防疫工作。在封闭期间,公寓内10层楼的消杀工作仅由两位保洁阿姨完成。当医护人员对租户进行核酸检测时,魏宇和门店的伙伴们会同步进行人员的登记和梳理,并且每晚对人员名单进行更新。在核酸检测时,可提前做到识别人员,节约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35天的封闭管理,公寓共进行13次核酸检测,没有一次人员遗漏。

“其实这次疫情和19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相比,我们的应对举措也比较充分,所以才能把服务工作做到位 。“魏宇表示,通过对以往防疫经验的总结,冠寓生成了一套《疫情防控及服务操作指南》,可体系化的应对突发疫情。除此之外,指南还对租户的合法权益生成了服务保障体系,对疫情期间无法回到冠寓的租户,冠寓将为这些租户办理减免租金或退款的服务,全力保障租户们的权益和生活质量。

凌晨3点, 9次短信,5000杯奶茶

社区,是防疫的第一线。

11月7日,立冬当天的成都只有5摄氏度。成都三千城的业主收到了管家发来的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三千城的管家们为了避免让业主在寒冷的户外大面积聚集,同时也为了减少业主们的等待时间,采取“人盯人”的方法,关注每支核酸检测队伍的情况,实时告知业主。“我们当晚一共给业主发了9次通知短信,告诉他们排队的情况,分批次请他们下来,这样一来节约了很多时间。”成都龙湖智慧服务梵城片区的项目负责人彭豫计算了一下,最终业主们从下楼到完成检测,只用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

善待的基因体现在每一个龙湖人身上。在业主完成核酸检测后,管家为业主们提供小零食和暖饮作为补给。“天气太冷了,我们为业主准备了5000杯奶茶,人人都有。”彭豫称,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的当晚,三千城的管家们就紧急从周边各大商超购买奶茶。当晚,彭豫及同事为业主准备的5000多杯奶茶,全部发放完毕。

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为业主提供零食及奶茶

“我们也为医护人员准备了奶茶,他们也很辛苦的。“彭豫和同事们为医护人员提供临时休息换班的场地,方便医护人员休憩调整。直到医护人员离开后,彭豫和同事们才将临时搭建的检测点恢复原貌。所有的工作完成之后,已经是凌晨三点。龙湖智慧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为这座城市带来一股暖流。

在社区防疫的一线,龙湖智慧服务沉淀出了一系列标准化可执行的防疫动作。这些动作包括:

日常检查防疫物资储备量,进行物资对接与补给;充分做好预防标识、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对园区进行全天候消毒查杀;对出入园区人员进行测温,超过37.3℃拒绝入内,并立即上报处理;楼栋管家获取政府防疫部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向所有业主推送防疫温馨提示,避免业主错过关键信息;针对各商铺用户,智慧服务人员挨个上门通知并检查防疫物资;每日值班人员在朋友圈定时推送防疫工作日志等。

龙湖智慧服务坚守“善待你一生”的承诺,在社区为业主及客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部手机、2座城市、2小时交付

当线下空间防疫趋于常态化,如何利用线上智能化科技为防疫赋能,成为企业破局的关键。

在基础生活防疫标准化以后,更个人化和精细化的需求正在被关注。一方面,龙湖积极探索线上转型,基于自身数字科技能力的加持,为业主们带来更高效、便捷的体验。另一方面,疫情也促使着企业为解决业主精细化需求,开发更多服务场景。至此,“云交付”应运而生。

在香港,因为疫情导致往返不便的林女士,第一次使用龙湖的“云交付”,体验了一把在云端见面的日子。“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暂时没办法回到珠海验房,管家告诉我可以使用线上交付系统,体验过后真的是觉得很方便,我人在香港,就把珠海的房子签收了。“林女士表示。原本流程复杂、手续繁多的交房流程,通过龙湖线上交付系统的搭建,提前将所需材料收录在系统中,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实时验房,整个过程不超过3小时就可完成。

考虑到业主对“云交付”的流程不太熟悉,在交房前,管家会为业主发放一份《线上交付操作指引》,业主实名认证后,即可开始线上验房。整个过程也做到了尽量精简,流程分为:实名认证-签到-线上直播验房-签约缴费-线上点交-评价。

云交付过程中,管家会和验房师及工程师一起,将实际情况通过视频的方式反馈给业主。云交付不仅打破了空间的距离,在时间上给予业主最大的支持。“最让我感动的是,天玺院的管家竟然同意配合我晚上12点验房,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林女士因为工作繁忙,只能选择在晚上加完班以后线上验房。珠海天玺院的管家得知林女士的特殊情况,协调好验房师和工程师的时间,在晚上12点,准时出现在验房现场。“对于当时检查出的一些细微之处的问题,管家也会立即告知工程师处理,整个过程让我觉得非常安心。”林女士表示,这次云交付的体验,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解决了因疫情无法当面验房的实际痛点。

龙湖的“云交付”技术一站式服务业主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在疫情期间避免了非必要接触,是一次基于“善待”业主底色的尝试。这项技术目前已推广至全国待交付的各项目。据悉,超2万名业主通过龙湖集团“云交付”系统顺利收房,覆盖珠海、福州、厦门、沈阳等全国30余个城市。数据显示,采用云交付的项目,从业主抵达收房现场到房屋查验完毕,平均办理时长约2个小时,效率相比此前提升50%以上。

回顾疫情反复中的2021年,一线工作人员坚持“善待“底色,积累疫情初始时的防疫经验,沉淀出一系列可执行可复制的防疫动作,做到物资在线,服务在线,确保线下防疫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在一线基础防疫标准化之后,龙湖集团整合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化应用资源,加强适配疫情的远程化、无人化、非接触等管理模式。在后疫情时代,为更精细化、个人化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一线工作人员同企业一起,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在疫情常态化的2021年,为业主和客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