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维建模内核技术持续迭代升级 已具备逐步向建筑BIM等领域发力基础

2022年04月0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借助工业绘图软件完成产品设计、带入仿真系统进行可靠性评估、采用生产控制软件实现自动化流程管控……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速,工业软件已广泛应用于我国制造企业研发设计和生产经营的全生命周期,成为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

2021年,《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发布,其中提到,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提高企业软件化水平。

在市场需求和政策支持的双重驱动下,国内工业软件行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2414亿元,同比增长24.8%,高出全行业水平7.1%。

近年来,随着产品成熟度正不断提升,中望3D历经多次并购和深入应用,产品能力边界在逐步提升,三维建模内核技术持续迭代升级,可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宽,不仅被自主应用,同时在汽车、机械、电子等实际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也具备逐步往建筑BIM等领域应用的技术基础和研发实力基础。

随着国产工业软件技术能力与场景应用能力不断提升,国产工业软件会更好地帮助企业用户解决工业软件难题,助力工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数字化升级。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