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科建协同产业精英 助力京津冀区域产业联动发展

孙蒙蒙
2016年12月13日14: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科建协同产业精英 助力京津冀区域产业联动发展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孙蒙蒙) 12月9日,由北科建集团主办,中钢科德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的“京津冀区域协同、产业联动大会暨京津冀产业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会上宣布京津冀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

  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槑表示,当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改变经济新常态、提升国家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对新常态下经济调结构、产业谋升级、社会增和谐提出了新的新方向。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京津冀三地开发运营商、中小型企业、服务机构的最好的发展机会。北科建响应国家战略的号召,借助区域协同发展大趋势,举办“京津冀区域协同、产业联动大会暨京津冀产业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旨在协同产业精英组建京津冀产业发展联盟,助力京津冀区域产业联动发展。

  北科建集团成功开发并运营中关村“一区十园”,是国内科技园区开发的先驱和典范,形成了从产业园区到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体系。北科建资产公司总经理白鹏在发言中表示,北科建将继续围绕国家新城新区建设,不断升级创新,实现从地产开发商到新城新区运营商的跨越。而北科建资产公司充分结合集团在中关村十几年的经验积淀、为全国科技园区提供创新产业策划、产业招商运营、创新创业服务和资本化运作等全方位的创新性运营服务。

  驱动区域产业协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要素,也是切实贯彻此次活动的理念。

  据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北科建集团将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和科技地产理论,立足京津冀和长三角经济高度发达区域,着力打造以房地产为基石业务,科技园区为创新业务。基于京津冀地区的空间战略架构,北科建重点选择了“天津、廊坊、保定”作为项目拓展的主要方向。目前,轻资产运营项目在涿州、大厂分别启动,未来将在河北以廊坊和保定为起点,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新高地,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的区域协同和产业联动。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