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朝阳区:今年老旧小区准物业将基本覆盖

2014年01月10日15: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今年老旧小区准物业将基本覆盖

  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24个街道将建设社区公益空间,依托专业社会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社区服务。此外,朝阳区今年还将实现老旧小区准物业的基本覆盖。

  今年朝阳老旧小区准物业将实现基本覆盖。据介绍,朝阳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普遍存在规划设计滞后、房屋破旧老化、公共生活环境较差等问题,特别是大量老旧小区产权单位弃管,房屋维修、小区管理等问题无人管理,给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小影响。今年朝阳区将集中力量解决这一问题,年底前有望实现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的基本覆盖,让居住在朝阳区的居民都能享受“准物业化”服务。

  今年朝阳区还将实现24个街道社区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全覆盖,依托“一网一线一平台”,居民即可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短信等方式,享受“菜单点菜式”便捷服务,无论是订餐、家电维修、找小时工,还是咨询办理保障房、低保等各种手续,居民只需拨打一个热线电话,就能得到专业的服务和满意的答复,免去了反复查询电话和来回奔波之苦。

  另外,朝阳今年还将启动“社区营造计划”,倾听居民诉求,形成闭环式的居民议事流程。对于政府购买服务,朝阳区今年将开展不少于200个项目,同时规范购买流程和监督机制。今年朝阳区还将有针对性地购买一批项目,包括失独老人心理疏导、社区矫正帮教、保障房地区专业社工集群服务、低收入群体社会支持网络构建等项目,关爱特殊群体。(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