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专家:房地产发展要抓住结构性机会

2014年01月13日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房地产发展要抓住结构性机会

  “今后房地产增速将会逐年下降,很难再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速度。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分化非常明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月11日在第十一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四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指出。

  “过去房地产高速长发展是由房地产发展的外部环境决定的。”秦虹解释,一是有巨大的消费能力。住房制度改革造成在短时间内释放了过去积压的需求,导致消费增长很快。二是得益于过去十年特别是2007年之前中国经济连续多年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高增长带来高收入,带来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三是过去十年中国的负利率。四是城镇化。

  对于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是否还有增长空间,秦虹认为“肯定有”。但她同时指出,相比过去来说,未来的发展主要是结构性的机会。

  “传统房地产模式未来机会不大。”秦虹说,旅游地产、楼宇经济、养老服务社区,这些都是结构性机会。“如果有创新性的商业模式,能够抓住结构性机会,未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显然机会很大。”

  “中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市场,不外乎几个原因。”在同一场合,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此,他用了“四个强大”来解释:强大的人口支撑、强大的资本动力、强大的城镇化进程、强大的内需市场。

  谈及房地产金融的创新,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称“其实不需要太多创新,国外已经非常成熟,可以借鉴他们的方式。”

  但苏鑫同时指出,毕竟我国的金融与国外存在差异,因此,中国的房地产金融要一步一步来做。“地产金融创新要考虑目前中国的金融环境和未来中国金融政策的调整,一步一步接近最高水平。如果一步想跨越到国外成熟模式,最后很多问题都会涌现。”

  盛世神州董事长张民耕认为,应该提高房地产金融的质量,不断提高安全性。同时,要加强对投资人的教育,使得投资人对风险有逐步地认识。这样整个市场的安全度、抗风险能力就会进一步加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