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任志强:若不出政策 今年房价将涨10%

2014年01月13日10: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若不出政策 今年房价将涨10%

  “不完整的不动产登记是房产网上销售的巨大障碍”,这是任志强近日谈到互联网以及互联网与房地产时抛出的言论。

  任志强认为,互联网改变了信息的传递与交流。尽管目前互联网应用于房地产还存在障碍,但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房地产市场,这个时间将很快来临。届时,购房者买房可以犹如买书一样容易。

  发给马云马化腾牌照可以打败电信

  在谈到互联网与房地产时,任志强直言不讳:“网络应用于房地产还有很多障碍。”

  在任志强看来,不完整的不动产登记系统,就是目前存在的障碍之一。“不知道家底是多少,居然没有不动产登记,我觉得很奇怪。所以不完整的不动产登记系统,对于网络上的房产销售是个巨大的障碍。”他认为,中国的土地性质和管理尚不完整,土地性质不一,房屋的不同产权也都是网络应用于房地产道路上的“拦路虎”。“同一个地区的房子不同价,不同权。你有的可以卖,有的不能卖。有的自己可以卖,有的必须卖给原单位,这就形成了差别。

  任志强随后提出,“如果城乡能进行统一的记录和管理,我们才有可能让宅基地的交易和经营权的交易随着不动产的变化而不同交易。”而对于网络来说,要将上述内容全部涵盖,也是一件麻烦事。“这需要历史资料和房源历史价格的沟通。这个沟通要变成让消费者自愿将不交易的房屋也挂到网络上。”

  尽管障碍还未完全扫清,但互联网在当今社会的前景,任志强也看在眼中。3D等高科技技术运用于房产销售环节,在任志强看来将很快到来。

  “4G技术,这个我不太相信。它太快了。现在可能三个月就更新了。”任志强感叹。他打了个比方:“现在中国在发4G技术的牌照。我想把这个牌照发给马云,发给马化腾或者发给曹国伟,可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就垮了。因为他们可能会用更快的速度发展成5G。”

  上述技术如果结合在一块,购房者就可以通过网络达到现场看房的效果。“你可以知道它的地点,周边的建筑,完全是一比一的,到那时候网络和房地产之间销售,就跟你买一件衣服,买本书一样。

  若不出政策,全年房价涨10%左右

  “不知道今年是否会出台房地产政策。如果不出台政策,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先高后低,全年房价涨10%左右。”这是任志强日前针对房地产市场抛出的观点。

  他认为,本届政府还没有提出调控的具体措施,会不会出台新政尚不清楚,“我们认为正常不出台任何政策情况下,明年楼市会从涨变稳。但是最近出台的一些土地政策变化问题,是不是会影响到价格的再次上涨,是很难说的。”

  房价是众多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任志强认为,如果从供求关系解释,今年的价格会趋于平稳。“今年我们估计在10%以上。但是价格下降到10%左右,或者是10%以下,也是有可能的。城市间的不平衡问题,对价格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任志强说。

  任志强也就颇受关注的房产税问题讲述了自己的见解。

  “房产税目前有两个试点,一个是重庆,一个是上海。这两个试点应该是不成功的。如果成功的话,所有地方应该就推广成功经验了,或者是总结成功经验了。”任志强称,上海每年征收房产税两亿多,算上存量房就二十亿,尚不如卖一块地的钱多,重庆也如此。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