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昆明一小区有两家物管 业主投票暂留下老物管

2014年01月13日13:25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一小区有两家物管 业主投票暂留下老物管

  在昆明市红塔西路上的彩云香榭小区内,云南润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馨)和昆明鸿亿鑫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亿鑫)先后入驻小区。一个小区同时存在两家物管,到底谁去谁留?1月10日晚,小区在活动室举行业主大会,进行公开投票表决。投票结果显示:鸿亿鑫得到39票,润馨得到37票,由鸿亿鑫继续实施本小区的物业管理。

  业委会称:79户业主要求更换物业

  去年12月初,彩云香榭小区业委会通过书面形式进行调查,已入住的91户业主中,有79户业主因不满鸿亿鑫的服务、管理质量,要求更换物业公司。业委会还在媒体上刊登招标信息,要求有资质的物业公司前去投标。按照正常的招标程序,润馨中标,并与业委会签订了服务合同,今年1月1日,双方签订的物管合同生效。当天,润馨正式入驻彩云香榭小区。

  新物管入驻小区,可原来的老物管公司——鸿亿鑫并没有退场。

  一个小区同时存在两家物管,到底谁去谁留?鸿亿鑫负责人张先生说,与小区签订的合同去年年底到期,曾向业委会递交续签的联系函,在得知业委会不再续签合同后准备撤走时,没想到64户业主自发联名签字,要求鸿亿鑫继续服务到春节,再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去留问题。

  润馨负责人说:“我们公司是通过公开招标,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入驻的。根据与小区业委会签订的合同,今年1月1日合同正式生效,公司进驻小区进行物业接管是合法的。没想到合同到期的鸿亿鑫不仅不离开小区,还不准我们的人进入小区。”

  反对和挽留老物管的业主各有说法

  支持新驻进的润馨业主反映:鸿亿鑫服务质量很差,在绿化、安保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因为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物业公司,所以由鸿亿鑫在小区管理了5年。现在既然润馨通过公开的招标,正式签了合同,整个过程都是合理、合法的,就应该正常入驻进行管理。而现在鸿亿鑫依然“赖”在小区里,两家物业公司同时上岗,小区内显得特别乱,安全两边都管,出了事情也不知道该找哪家物管。

  联名要求鸿亿鑫继续留下的业主表示,他们不信任小区业委会,不知道业委会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选出来的。业委会公开招标过程中,参与竞标的3家公司都没有名气,最终中标的润馨是去年8月份才成立的,在网上也查不到公司相关的信息。鸿亿鑫毕竟在小区管了5年,保安十分熟悉小区内的人、车,他们严格询问、核实出入小区的陌生人,在管理期间,小区内没有发生过偷盗事件。虽然鸿亿鑫也存在一些问题,相信可以通过沟通加以改进。

  在采访中,还有部分业主持中立意见:不管是润馨还是鸿亿鑫,考虑到小区内多是老人和小孩,只要能保证小区内的安全、卫生,让小区能够和谐,真心为业主们服务才是硬道理,不管是哪一家物业公司入驻都一样。

  投票结果出来后,海埂街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宣布鸿亿鑫继续为小区服务。对此,反对者和新招进的物管公司都有意见。

(来源:云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