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市政协委员毛龙泉:保障房将分布主城近郊

2014年01月13日14: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市政协委员毛龙泉:保障房将分布主城近郊

  南京现有的四大保障房片区都偏离主城区,尽管周边配置能保障基本生活,身居保障房的市民还是觉得和“城里人”有差距。

  2014年,南京市计划在花岗和丁家庄两大片区周边增设200多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安居建设集团董事长毛龙泉称,这两处的道路、公共配置相对完善,选址就近是为了节约、善用资源。

  “不过今后我们在给保障房选址时会考虑把就近安置、疏远安置相结合,让主城和近郊都有保障房”,毛龙泉解释,由于主城房价较高,靠近主城的保障房面积会相对缩小:“两地都会坚持等价交换的原则。比如你拆迁的房产值70万,假如在城区能买60平米的房子,在近郊说不定能买90平米。”

  毛龙泉说:“我们现在都会为保障房片区考虑高等级的物业公司,按市场化的方式择优选取。考虑到片区市民的经济情况,我们按国家规定从企业商用房中抽取2%,拿租赁的钱反哺物业企业。”

  此外,今后保障房选址还将参考就业机会,适度选取一些靠近产业园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区的地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