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朗诗田明:"黄金时代"已过 2015楼市集中去库存

2015年02月05日09: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朗诗田明:"黄金时代"已过 2015楼市集中去库存

朗诗田明:“黄金时代”已过2015楼市集中去库存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

  中新网2月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较大调整,尤其关键的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不复存在,“白银时代”来临。对此,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认为,前些年房地产市场高速增长、“量价齐飞”的“黄金时代”将不会再出现,而楼市“白银时代”其成色高低却有待商榷。

  2014年,房地产市场走过了一段不平常的路,从上半年的“降价潮”、“崩盘说”,到后半年放松限购、限贷等政策的调整,楼市整体表现低迷,观望情绪浓厚。更为重要的是,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业内一致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以往开发商拿地盖房就赚钱的发展模式将难延续。

  提到市场调整,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称2014年是房地产“后黄金时代元年”,而并非业内普遍提及的“白银时代”。

  过去的一年,房地产市场听到最多的声音之一莫过于楼市进入“白银时代”,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告别高投资高回报的发展时期,进入购房者为主角的新市场。不过,田明对“白银时代”的市场亦不算乐观,对“白银”的成色能有多少高持怀疑态度。

  田明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会比2014年的表现好一些,楼市主要任务就是去库存。前些年房价和成交量的双增长行情不会再出现。“中国很大,每个地区形势不一样,每个地方有不一样的表现。比如北京某些地方、某些楼盘可能会供不应求,可能会卖得很好,但是从全国整体而言,大趋势是‘量价齐飞’的时代已过去。”

  新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下,房企的发展思路尤为重要。谈及朗诗的未来规划,“轻资产”一词被田明反复提及。“到2015年的时候,再去研究朗诗的利润构成,你会发现盈利模式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靠投资产生的股权收益是其中的一块,还有一部分是靠开发管理费,开发销售比较好的分成奖励,还有我们的技术服务费,朗诗的产品里面技术含量比较高。以后会看到朗诗的很多利润收入是来自于轻资产,来自于服务、技术、管理。”田明说。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朗诗地产正在稳步推进“资产轻型化,盈利多样化”发展策略,目前公司旗下共有10个轻资产项目,通过与实力公司合作、小股操盘方式,降低市场风险,减轻现金流压力,预计到2016年,公司新增地产项目都将实现以上的轻资产打法。值得关注的是,朗诗绿色地产已经与上海建工、平安不动产及招商地产合作开发南京一优质地块,朗诗绿色地产持有项目公司12.97的股权。对于该合作项目的市场示范效果以及朗诗的轻资产战略,我们将拭目以待。(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