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地产中介12.5%年检未通过 逾500间将被注销

2015年02月07日18:1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地产中介12.5%年检未通过 逾500间将被注销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殷弘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4314间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分支机构中(下称机构和分支机构)有12.5%未通过2014年年检!最新通报的2014年度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年度检查结果显示,460间机构及81间分支机构未通过检查,根据通报,将被房管局注销资质备案。

  2014年10月8日至12月15日,市国土房管局开展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房地产中介服务资质年度检查。根据通报,此次未通过检查的机构及分支机构将被房管局注销资质备案。结果显示,有2055间机构及1718间分支机构通过检查;460间机构及81间分支机构未通过检查,未通过率为12.5%。

  对比2012年和2013年的年度检查结果,2014年的未通过率升为3年以来最高。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未通过年审的中介总体以主动关闭停业居多,主要是去年的市场情况不太好,有些中介是经营不下去主动申请注销经营,也有的是未申请注销但实际也没有经营了,其他因素也占小部分。

  根据通过2014年年检的机构名单,广州的三大中介行依然是合富置业、满堂红、中原地产。统计发现,目前广州二手中介门店最多的当属合富置业,共有263间分店;其次为满堂红,有252间分店;中原地产则是249间分店。排名第四的是裕丰地产,有205间分店。此外,兴业地产、宜居地产、中联地产、置家地产分别是37间、24间、20间、16间。该8家中介应属于广州二手中介分数居前八名。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