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海地产将获母公司338亿注资 去年净利282亿港元

2015年03月25日09:0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海地产将获母公司338亿注资 去年净利282亿港元

  历经近20个月,中建系的房地产业务整合终于正式落定。3月24日午间,中海地产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中建股份拟将其持有的30个相关物业项目正式注入中海地产。中海地产为此次收购共支出338亿元。同时,中海地产发布2014年业绩,去年全年营业额为1200亿港元,同比增长45.5%;净利润282.1亿港元,同比增长21.7%。

  30个项目收入囊中

  3月24日,中海地产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中建股份已就拟注入资产达成协议,且买卖协议已于2015年3月24日订立。中海将收购中建股份全资附属公司的目标集团。该目标集团持有的相关物业项目位于中国北京、上海、天津等27个物业,以及英国伦敦3个物业。

  公告显示,上述30个项目代价为18.24亿元。收购完成后,中海方面也将承担目标集团欠付中建股份集团的中建股份股东贷款,全额约319.929亿元。代价及中建股份股东贷款总额相当于约人民币338亿元。

  中海方面表示,通过这次交易,中海将中建股份集团的直接经营房地产业务综合并入集团,加上中建股份不竞争承诺,从而使公司成为中建股份物业开发业务的骨干上市平台。

  中建系地产业务整合结束

  早在2013年,中海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宣布中建系整合正式拉开帷幕,拟将中国建筑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中海地产。

  经过此次整合,中建股份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并入中海地产,也宣告了中建系地产业务的整合终于落幕。

  “中建系的整合,不仅将强化中海地产的品牌,同时也将增加中海在核心城市土地储备,巩固其市场地位。”同策机构总监张宏伟表示。 (记者方王洋)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