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政策利好落地 地产板块未见疯涨反收跌

2015年04月01日16: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策利好落地 地产板块未见疯涨反收跌

  股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两大房地产利好消息接踵而至。3月30日午后,A股房地产板块便开始大幅上涨。但昨天,在新政公布次日,房地产板块并未出现利好政策后的疯涨,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收跌1.44%,仅新疆城建、荣安地产、深深房A三只地产股涨停。但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还在试探,待利好不断爆出,转型地产将会是2015年A股最大风口。

  昨天,早已把地产股抛售一光的股民王先生又重新杀入房地产板块。“此前我一直持有地产股,但打算空仓过节便早早清掉所有股票。岂料两大利好消息一起到来,预计房地产板块走势还将持续一个月,所以毫不犹豫再次建仓。”随着其所持地产股昨天再次涨停,王先生又赚了一笔。

  但是,也有股民觉得这次政策利好只能起到短期作用,长期来看房地产增长空间有限,并不打算跟风入市。“政策只是短期刺激,地产的投资价值已经不可复制。而且这仅仅是放松消费贷款,但开发贷款依然很紧,风向并未从根本上改变。”股民谢先生计划中长线持股,对这一轮房地产走势,不打算参与。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房地产板块从2014年降息之后不到两个月就上涨近40%。例如,2014年11月22日降息之后,板块加速上行,至2015年1月5日已上涨37%。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分别上涨60%、100%、110%,表现卓越;2015年年初以来,龙头整体处于盘整状态,加上基金地产持仓近期有所下降,势能不断积累。所以其认为,此次政策推动,股价弹性预计重新恢复。“我们维持2015年基本面“弱平衡”(去库存或者缓慢出清)的判断,转型地产将会是2015年最大的风口,可把握龙头房企阶段反弹的机会。”

  而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也认为,从基本面看未来两个月大中城市当月成交规模同比增速将超过20%,增速上升过程将会带来地产板块超额收益。本轮地产周期的板块走势还远没有结束。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