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准二孩家庭 元旦看房忙 

2016年01月03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全面二孩政策自元旦起“落地“,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对中大户型房源的潜在需求量。记者2日走访广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一些准两孩家庭趁元旦假期出动看房,目标房源主要是3房或4房的中大户型物业。中介机构判断,由于大部分业主住房面积较小,且市中心老旧楼梯楼较多,预计今年广州楼市改善性需求会蓬勃发展。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早在元旦前已收到不少准二孩家庭买家要求在元旦期间看房的预约,位于市中心及近郊的大型社区楼盘,均为热门选择。梁燕明分析,元旦期间二手楼市场上在售的“笋盘“,以适合首次置业刚需型买家选购的2房和紧凑3房户型居多。

除了刚需以外,市场对学位房的热捧也从去年底延至元旦假期。记者从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广州学位房交投热度最高的是越秀区“名校“周边区域,如新河浦、东山口一带由于汇聚了多所“名校“,自去年11月起已进入学位房交投高峰,而此前的旺季一般出现在3月—4月。与之前仍持观望态度相比,如今买家出手速度明显加快,甚至有买家从看房到签约成交,只用了3天时间。

去年年末以来,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持续活跃,市场成交热度明显提升。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经中介机构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网签量达6169宗,环比11月的5862宗上升5。2%,同比2014年12月的2426宗大涨154。3%。统计数据还显示,去年经中介机构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网签量达49708宗,比2014年的22337宗上升122。5%。

中原研究部预测,今年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望超过或保持去年的水平,而房价也将继续上涨。中原研究部分析,由于全面二孩政策在今年实施,央行再次降准降息可能性极大,且目前的居住现状是大部分业主居住户型面积较小,广州市中心老旧楼梯楼又较多,预计会促使今年改善性住房需求蓬勃发展,从而弥补刚需的略微下降。 (记者/郑佳欣)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