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江路将打造文化旅游大街 重点发展地下空间

2016年01月07日09:3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江路将打造文化旅游大街 重点发展地下空间

  记者昨从玄武区召开的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该区今年将重点把长江路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大街。

  据介绍,长江路文化旅游大街,是古城南京的一条文化特色街区。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明朝、清朝、民国的府邸都曾落户于长江路,由此而衍生的明代“词曲文化”、清代“红楼文化”、民国“建筑文化”和现代人文艺术中心,在这条不足2公里的街区上并存共生。

  目前,该街区拥有太平天国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金陵美术馆、江宁织造府、六朝博物馆、南京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等一系列文物古迹和现代文化景点,加上近现代的历史胜地梅园新村中共代表团办事处、钟岚里民国建筑群等景点,可谓三步一个景观五步一个遗存。

  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街区建设总体规划,今年将重点推动大行宫广场地下空间向旅游综合服务功能转型,合理布局休憩休闲设施,有序推动景点夜间开放,构建全域全时体验模式。提升文化产业层级,引导南京卷烟厂、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等载体转型发展,将碑亭巷南段、石婆婆庵喇叭口段打造成中西合璧的文化体验区、文旅社区。推动石婆婆庵至如意里、太平北路至汉府街等路段限时步行,逐步扩展步行街范围。借鉴文化旅游街区打造模式,积极开展全区近现代建筑保护利用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业态,把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玄武区继续重点改造城市环境,扮美并完善主城核心区环境。该区将建成红山南路东延工程,对玄武大道等道路进行维修养护,整治出新峨嵋路等道路。实施钟岚里、制动器厂周边等地块城中村改造,出新罗汉巷等20个小区。同时,推进玄武门、百子亭、人民中学等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矛盾。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