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评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房企

邢飞
2016年01月08日07:4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房企

  今年宏观经济怎么走?买股还是买房?房价会涨吗?哪里的房子值得买……每年新年伊始,类似的问题都是各种经济论坛,甚至亲朋好友聚会讨论的共同的话题。这些问题不仅关系着国家宏观经济走势,也关系到每一个企业、个人在新一年的发展机会。

  从目前可以观察的情况看,不乐观是2016年大概率事件,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权威人士”再次在《人民日报》发声,详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谈当前经济“怎么看”、“怎么干”。文中首次提出中国经济可能会经历一个L型增长阶段,强调要解决中长期增长问题,必须致力于采取重大举措进行结构性改革,这个过程中会有阵痛,但如果不抓住窗口期,明天可能面临更大痛苦。

  回顾中国经济在过去10年走过的轨迹,中国经济画出一条双位数增长陡峭上扬的美丽弧线,但是,当高速增长步入中高速增长,宏观经济的“新常态”普遍影响到行业、企业、个人的发展。生意不好做、利润在下降、市场、技术变化太大已经是摆在每个企业面前的共同难题。

  问题这么多,应该怎么办?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主动出击,在住宅产品开发的同时,泰禾集团加大商业力度,刚刚开业的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生意火爆超乎想象,开业3天客流超200万人次,营业额破8000万元。元旦首日,在不少房企放假休息的时候,位于通州运河CBD的保利大都汇项目再次开盘,取得了日销3亿的销售业绩。

  继去年12月初收购新世界4个项目后,恒大地产去年年底宣布,将收购新世界、周大福位于北京、上海、成都、贵阳、青岛5个超大型项目,总金额204亿元,再次刷新中国房地产收购的历史纪录。在去年销售额2013.4亿创新高的基础上,恒大并购动作频频,蓄势待发向行业老大发起冲锋。

  新年伊始,在不少企业还在开会研究转型时,1月5日万达集团曝出将购入美国传奇娱乐公司的控股权消息,1月6日,万达又与英国国际医院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建国际综合医院,屡屡占据房产新闻头条。

  不确定是宏观经济、企业、个人发展的常态,因此,如何在不确定的经济中,做确定的事情显得格外重要,这不仅需要我们对形势有个客观的研判,也需要我们练好内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加以应对。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2016年这个空前复杂的年份,这句话不简单,是一句心灵鸡汤。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