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任志强:库存量近7亿平方米 去库存化政策要松动

鲁欢
2016年01月15日08:1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任志强:库存量近7亿平方米 去库存化政策要松动

  京华时报讯 (记者鲁欢)1月12日,“乐居+创见——2016年度乐居北京创新峰会暨颁奖盛典”上,任志强表示,目前中国库存量急剧增加,已经接近7亿平方米,未来在政策方面“去库存化”肯定会有较大的松动,“国务院还在研究,比如说减税的问题也提出来了,包括个人所得税修改问题也提出来了”。

  任志强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很糟糕,从数据上看已经降到了历史低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也开始下降。同时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已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未来如果不出台强刺激的改革,还将继续下降。”数据显示,经济的持续下滑造成了全国库存量的急剧增加,目前在库存方面有4亿多平方米的住宅项目、2亿多平方米的写字楼和公建产品,同时还包括了未销售的竣工车库配套等面积。

  因此任志强认为,2016年最先松动的政策就是针对去库存化的政策,其中,他认为最有效的政策就是个人贷款利息冲抵个税,让富人和穷人都可以积极的买房。同时,他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想要健康平稳的发展,就是回归市场化,从计划经济完全转为市场经济,才是长久之计。

  (京华时报 鲁欢)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