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批年报出炉 两家房企积极去库存并开始谋求转型

2016年01月18日08:1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年报出炉 两家房企积极去库存并开始谋求转型

  1月17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沪市首份年报。据其披露,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55亿元,同比增长63.30%;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68.26%。至此,沪深两市三份年报出炉,其中两家为房地产公司。

  在此之前,1月15日晚间,财信发展发布2015年年报,为沪深两市首份2015年年报。随后,美好集团也发布了2015年年报。这两家企业都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并且净利润指标均实现了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房地产行业“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上述两家主业布局重点非一线城市的上市房企在2016年的战略规划中多次提及“去库存”问题。

  此外,财信发展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由黄金时代进入到白银时代,公司将积极探索房地产开发模式的转变及产品升级。除了设立电商置业公司,意图以电商产业园的方式,取得土地开发权,并在土地成本端确立优势。美好集团则表示,未来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城市“三旧改造”和小城镇建设的机会,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事实上,为了加快消化存货,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以来,品牌房企都在积极布局多元业务模式,在“互联网+”、养老地产、大金融领域延伸产业链,优化产品能力,以实现突围。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对财信发展来说,依靠传统住宅开发业务仍是其去年盈利大增的重要因素。据其披露,2015年交房结转收入业态主要为高层住宅,结转收入面积高于2014年结转面积,同时,因土地及利息成本等因素影响,2015年度结转住宅单方成本高于2014年度住宅成本,因此本期销售量有一定增长。

  据美好集团介绍,2015年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公司的“投开市场化”战略,其中包括通过参与城中村综合改造获得项目开发权,由原来单纯进行房地产开发模式,转变为实现土地摘牌后,实现一、二级联动开发。

  美好集团称,未来将密切关注城市“三旧改造”和小城镇建设的机会,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