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2月70城房价涨幅扩大 专家:2016年楼市分化将持续

张棉棉
2016年01月19日07:40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12月70城房价涨幅扩大 专家:2016年楼市分化将持续

  央广网北京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5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同比涨幅扩大。专家分析,今年楼市分化将持续,政策宽松的力度和余地不大。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数据,新房和二手房上涨最多的都是深圳,其中,同比数据上涨均超过四成。持续上行的房价也催生反价毁约潮。深圳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茂荣说,据他们了解,无论是法院的接案数量,还是律师的接访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同年一年的总量。

  除了深圳,其他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房价都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今年仍将持续。整体来看,2016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价格还是会有一波明显的上涨,到了下半年整个市场还是会回归平稳,因为毕竟全国整个经济还是处于新的平台期。

  楼市有待进一步恢复活力,因此,目前除了四个一线城市,其他城市限购已经解除。张大伟判断,各地税费减免政策在今年上半年有望继续和公众见面,但是估计影响有限;而从信贷政策来说,调整的空间也正在逐步变小。张大伟表示,对于2016年,利率已经处于低位,想继续出现多次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市场的空间也会逐步变小,所以今年政策宽松的力度和余地可能没有那么大。

  (央广网 张棉棉)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