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五成

赵莹莹
2016年01月20日07:5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五成

  (记者赵莹莹)二套房首付比例要下调?近日,一则“首付松绑”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记者从中介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截至目前,除了个别银行外,大多数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依然为50%。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地区除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两家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其他各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均为50%,利率则依然统一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公积金贷款方面,以购房家庭为单位,无论购房人名下有无房产,购买二套房都可以贷到房屋评估价的八成。

  “目前选择商业贷款换房的人占据了大多数,只有极少数贷款额度较低的人才选择公积金贷款,整体商贷与公积金的比例在7比3左右。”吴昊表示,1月份以来,咨询和购买二套房的人明显增多。而且由于商业贷款放款速度较快,很多买二套房的人又都是“卖小买大”,因此商业贷款近期使用较为普遍。J201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