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甲级写字楼去年涨租劲 去年广州豪宅租金微升1.8%

王荔珏
2016年01月22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甲级写字楼去年涨租劲 去年广州豪宅租金微升1.8%

  2015年,广州豪宅租金微升1.8%。

  数据显示,2015年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升幅达到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位,同比增长4%。2015年全年,广州地区高端住宅租金则微升1.8%。进入2016年,广州甲级写字楼供应量将猛增,租金水平增长将受到一定制约,但公寓和高端住宅租赁市场将保持平稳。

  今年因供应高峰杀到涨势受到一定制约

  日前,仲量联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广州的商业地产以及高端住宅租赁市场的租金都有所上涨。

  就甲级写字楼而言,2015年约7成的租赁成交来自内资企业,并且整体需求往珠江新城迁移的趋势明显,受此带动,2015年甲级写字楼租金升幅达到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位,同比增长4%。不过,甲级写字楼售价同比上升2.5%,低于租金升幅。

  另外,2015年全年,广州地区高端住宅租金微升1.8%。

  进入2016年,戴德梁行、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2016年广州甲级写字楼供应量猛增,租金水平增长受到一定制约,但公寓和高端住宅租赁市场将保持平稳。

  甲级写字楼租金

  今年将维持去年末水平

  “无论从供需来看,2016年将成为租户市场。”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董事程志文分析。今年,包括周大福金融中心在内的7栋甲级写字楼物业将陆续投入使用。除了珠江新城将经历最后一波供应高峰,琶洲也开始陆续有新项目投入市场。程志文预计,今年整体租金增长可能性较低,将维持2015年末的水平。

  豪宅租金

  今年将稳步增长3%~5%

  去年第四季度,广州服务式公寓市场租金环比略微上升0.2%,为221.1元/m2/月,入住率水平为82.4%,环比上涨6.4个百分点。

  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广州地区高端住宅租金微升1.8%,达86.2元/m2/月。

  仲量联行预计,2016年新推盘高端住宅项目的数量有限,会使部分买家转向存量市场,从而维持二手售价坚挺,预计小有增幅。同时市区内高端住宅成熟的配套设施及便利的生活环境,预料将进一步推高高品质成熟小区的售价,预计全年售价有3%~6%的增长。租金方面,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预计,全市整体租金增幅将保持同比3%~5%的稳定增长趋势。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