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浙江海宁盐官年味浓 八方游客涌入潮乡观大潮

汪恩民 胡丰盛
2016年02月12日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海宁盐官年味浓 八方游客涌入潮乡观大潮

  中新网嘉兴2月11日电(汪恩民 胡丰盛)2月11日,农历大年初四,浙江海宁盐官景区的人气一连数天开启“火爆”模式。天下奇观的钱江大潮、千年古城的民俗庙会、新春送“福”的幸福大转盘……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八方涌来的游客感受到了盐官景区浓浓的年味。

  2月8日,农历的大年初一,海宁盐官景区在暖暖阳光下,游客们趁着晴好天气在钱塘江边观看农历新年里的第一场大潮,享受春节假日时光。

  “这个大潮真的是波澜壮波,很神奇,以前从没看到这么壮阔的景象。”带着一家三口来到盐官景区的何春燕,是福建人,她说,这是第一次感受到潮水万马奔腾的感觉。

  据统计,春节首日像何春燕这样,选择来到盐官过节的有1.5万人,同比增幅7.1%。

  钱江潮又称海宁潮,每个月农历初三和十八为当月最大潮汛,每年农历八月十八更有“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说法。

  在盐官旅游度假区旅游服务科科长朱江锋看来,新年首日的大潮,只是春节民俗盛宴的一道热菜。

  “六面威风的锣鼓,在钱塘江边敲响,潮声鼓声,声声相韵。”朱江锋说,每天潮前1个小时和潮后半个小时,游客在观潮胜地公园白石台广场都可以听到这震耳的锣鼓声。景区的民俗庙会上,面塑、软陶、手工风车、棉花糖……这些吃的、玩的老记忆汇聚盐官,也成为了春节期间最具人气的地方。

  翻开盐官古城预备的民俗盛宴菜单,2月8日至12日9:00至17:00,2月21日至22日9:00至20:30,都会于宰相府第风情街点将台举行民俗庙会。庙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民众、商家、民间艺人纷纷涌来,面塑、剪纸、吹糖人、打年糕、魔术等民俗技艺表演应有尽有。

  朱江锋表示,2016年的元宵节期间,景区陈阁老宅、花居雅舍,还将开展元宵猜灯谜,猜中了即可当天兑奖;海宁皮影戏馆将上演古老的“电影”,“美猴王”也将来此送汤圆……让来自八方游客有的吃、有的喝,有的玩。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