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政府无意放宽对楼市调控

2016年02月19日07: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政府无意放宽对楼市调控

  据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8日表示,私人住宅楼价有下调迹象,但政府无意放宽对楼市的调控。

  特区立法会18日继续辩论《施政报告》致谢议案,张炳良在发言时表示,房屋是香港当前首要的民生问题,亦是本届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

  他表示,政府推出的多轮需求管理措施(俗称“辣招”)有助于抑制楼市亢奋。虽然近期私人楼价和租金有明显下调的迹象,但房屋供求仍然失衡,因此政府现阶段无意“减辣”或“撤招”。但他同时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楼市动向和外围形势的变化。

  张炳良还表示,经过努力,香港在公营房屋建设方面已逐年取得稳步进展,但也需要承认,目前的建屋量和速度仍落后于实际需求。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