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楼市:改善型人群受益政策将成3月旺季主力

董家声
2016年02月22日07:5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楼市:改善型人群受益政策将成3月旺季主力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董家声)经历了1月和2月的供应低迷,2016年北京楼市销售季有望在3月正式开启。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27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清城国际中心(楼盘资料)、万泽·经海广场(楼盘资料)、紫金印象(楼盘资料)等在内的10个纯新盘。

  “开发商在3月入市的积极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首开股份

  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

  性将明显提高,但也并不会出现井喷现象。”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一方面由于近两年住宅用地供应量持续不足,未来可供开发的土地减少,房企并不会急于清盘,而是放慢节奏持续顺销;另一方面基于土地成本的攀升,新增项目多售价高企,对于高价项目而言,虽然“快销”已成为共识,但价格的市场接受度仍成为问题,高价新项目也不会出现一哄而上的开盘现象。由此,2016年市场供应将呈现出“量少价高”的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受上周末出台的契税新规影响,中端改善型项目有望借势热销。

  2月19日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契税与营业税的新规共计三条,其中适用于北京的仅契税第一条,即“对个人购买家庭惟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从这条表述来看,以往“普通住房”的说法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大范围的“住房”一词。

  郭毅分析认为,这一契税征收范围的变化,在已豪宅化的北京住宅市场,对“卖一买一”的改善型家庭来说作用更大。

  以总价500万元购置家庭惟一一套住房为例,在新政前如果被判定为非普通住房,则需缴纳3%的契税,即15万元契税。而执行新标准后,只需按照面积段来划分,90平方米以内契税为5万元,90平方米以上契税为7.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高端豪宅置业者由于资金充裕,对契税减免不会太敏感,远郊刚需项目原本就在“普通住房”之列,因此新政对于总价控制合理的首次改善型项目更为有利。

  而在3月预计入市项目当中,地处四五环之间的改善型住宅项目多达6个,其中包括东四环的首开·熙悦尚郡(楼盘资料)、南四环的首开保利·熙悦诚郡、北四环的八斗以及西四环的大苑·海淀名著(楼盘资料)。新契税征收范围调整后,将对这几个项目实现覆盖。

  作者:董家声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 董家声)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