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新房库存创21个月新低 节后成交量整体复苏

2016年02月23日08:0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房库存创21个月新低 节后成交量整体复苏

  春节假期过后的首周,全国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纷纷呈现复苏状态。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4个城市签约达到了3.5万套,超过了春节前一周的2.84万套,但距离市场正常状态的6.5万套左右,依然有明显差距,预计到3月中旬市场才会全面恢复到春节前的正常状态。

  从数据上看,一、二线城市住宅市场的恢复速度明显超过了三、四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签约5820套,二线城市签约21517套,均超过了春节假期前一周,一、二线城市相比节日前一周涨幅则分别达到了45%和27%。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经济增长缺乏动力,导致房地产依然是最重要的引擎,但目前市场需求乏力,这种情况下各地市场出现较大分化,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政策的主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21日,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月内北京无新建商品房住宅入市,而且从预售许可预告看也无项目入市,整体看,2月供应低迷,库存持续降低。目前北京商品房住宅整体库存只有70814套,这一库存量也是自2014年5月20日以来的最低点。而如果除保障房,实际纯商品房住宅库存更是只有6.34万套。

  库存降至低点的同时,2月份以来,北京纯商品房住宅签约1009套,签约均价达到了33416元/平方米,而这一价格也有望创造新的单月成交均价纪录。

  “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刺激楼市,从春节前的降低非限购城市首付到前几天的契税、营业税减免,虽然从政策覆盖面看,绕开了北京等一线城市,但从市场变化看,这些政策都不可避免的在心理层面影响供需结构最紧张的一线城市。”张大伟表示。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