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世界中国中期销售58亿元 经营溢利下跌近四成

2016年02月24日08:49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世界中国中期销售58亿元 经营溢利下跌近四成

  2月23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综合业绩。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在物业销售方面,于回顾期内,新世界中国物业销售应占经营溢利为8.1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实现物业销售应占经营溢利12.97亿港元下跌38.2%。物业销售应占经营溢利减少主要由于项目竣工量由去年522,702平方米周期性下跌54.6%至回顾期内的237,535平方米,以及计划延迟发售位于深圳新世界名镌的高端别墅及位于深圳新世界倚山花园的高层住宅单位,以把握该区物业价格的上升趋势带来最高回报及收益。因此,于回顾期内,新世界中国录得整体物业销售按销售量计较去年同期下跌11.1%至443,016平方米,总销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57.83亿元。

  于回顾期内,新世界中国整体毛利率为34.1%,较去年同期所录得的整体毛利率40.4%下跌6.3%。整体毛利率下跌主要由于两个期间的入账销售组合有所差别。于回顾期内录得的约47%物业销售来自位于二、三线城市的项目,例如鞍山新世界花园、佛山广佛新世界庄园、济南新世界阳光花园、成都河畔新世界、大连新世界大厦、贵阳金阳新世界及天津新汇华庭,其平均利润率低于25%。此等项目录得的销售构成2015财政年度上半年录得的总销售约34%。

  于回顾期内,新世界中国录得的平均销售价下跌每平方米人民币1,409元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3,461元,较去年同期取得的平均销售价下跌9.5%。平均销售价下跌归因于两个期间销售组合中不同的产品组合,其中于回顾期内录得来自位于一、二线城市的项目销售为72%,而于去年同期则约为84%。

  于2016财政年度上半年,新世界中国落成位于广州、廊坊及唐山共三个供出售物业发展项目,总楼面面积为237,535平方米,其中住宅楼面面积为114,021平方米、商业物业楼面面积为13,149平方米、写字楼楼面面积为37,984平方米以及住户车库面积为72,381平方米。

  租赁业务方面,于回顾期内,新世界中国的租赁业务应占经营溢利为2.8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7.1%。租赁业务应占经营溢利下跌主要由于武汉新世界中心出售部分写字楼及自2014年11月武汉新世界百货结束经营后,武汉新世界中心的应占经营溢利减少,以及租户零售业务放缓,导致北京新世界中心的租金收益减少。由于广州凯旋新世界入住率上升令应占经营溢利增加,以及武汉新世界国贸大厦平均租金于更新租约后上升令应占经营溢利增加,跌势因此得以减轻。

  于回顾期内,新世界中国落成位于唐山的商业物业36,883平方米及写字楼47,799平方米。

  酒店经营方面,于回顾期内,酒店经营应占经营溢利录得亏损1.17亿港元,而去年同期则录得亏损1.24亿港元。酒店经营业务的整体应占经营溢利上升,主要由于北京贝尔特酒店及贵阳新世界酒店经营毛利有所改善。

  新世界中国目前拥有的酒店组合包括八间酒店,合计共2,855间客房。

  新世界中国表示,集团对国内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会继续把握市场机遇适度地加大在内地的投资。目前,集团的土地储备达1,118万平方米,分布于内地超过13个一、二、三线城市。未来,集团会集中资源发展内地一线和1.5线城市等毛利率较高的项目。

  于2016财政年度下半年,集团计划落成8个供出售物业项目,总楼面面积为576,230平方米,其中住宅楼面面积464,038平方米、商业楼面面积为73,757平方米及写字楼楼面面积为38,435平方米。由于2016财政年度下半年计划项目竣工量增加,因此预期入账物业销售将相应增加。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