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门头沟宅地楼面价再创新高

桂瑰
2016年02月27日07:0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门头沟宅地楼面价再创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瑰)昨天,大兴区北臧村生物医药基地DX00-0501-6003地块和门头沟区龙泉镇MC00-0003-0026等地块两宗地集中成交,共带来了57.58亿元的土地收入。23日强势夺得大兴两宗地的绿地再度发力,以18.1亿元斩获大兴北臧村地块。中骏则以39.48亿元和配建5万平米公租房的代价拿下门头沟地块。

  23日顺利摘地的绿地昨天再次现身大兴北臧村地块的竞标现场,经过90轮争夺,力压旭辉永同昌住总联合体、禹州、万科、K2和远洋等竞争对手,以18.1亿拿下该地块,溢价率101%,纯土地楼面价16778元/平米。大兴地块是一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东至百合巷,西至宝参街,南至扁鹊路,北至永大西路,建筑规模为10.7875万平方米。

  带有居住属性的门头沟地块吸引到包括首创、首开、万科在内的12家知名房企参与竞标,最终由中骏以39.48亿元、配建5万平米公租房的代价竞得,剔除无偿还建的安置房和商业之外,纯商品住宅部分实际楼面价高达4.1万元/平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这一价格取代了此前3.32万元的老地王,门头沟地王纪录被再度刷新。

  根据招标公告,门头沟地块的用地性质为B1商业用地、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及A33基础教育用地,建筑规模为26.319万平方米,东至城子东一路,南至汽车十场路路北红线,西至城子大街,北至门头沟区祥龙公交场站还建工程。

  “龙泉镇地块遭到热抢主要是由于区域住宅用地供应的短缺。由于地理原因,历年来门头沟区土地出让均是凤毛麟角,2006年-2015年十年间,门头沟区仅实现住宅用地出让20宗,而从年度走势来看,2013年起该区域土地出让量才有所增多,3年间共实现宅地出让12宗。”郭毅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