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规划委回应楼市调控:继续实施限购

严控投资投机需求 未来5年供应保障房35万套

徐强
2016年02月27日08:0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继续实施限购严控投资投机需求

  深圳房价持续上涨引起全国高度关注,有传言称深圳即将出台新政调控楼市。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乔恒利就此事公开回应称,正在研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圳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控制投资投机需求。

  乔恒利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12月,深圳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47.5%。深圳房价持续上涨,内部动力来自于深圳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布局,高等教育、轨交、高铁等城市短板的迅速升级,庞大的高净值人群,市民相对成熟的理财观念,年轻化的人口结构等;外部动力来自于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但如果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不仅包括人才在内的居民难以安居,而且影响到了整个深圳创新创业的氛围,我们也会根据因城施策的原则,果断采取措施。

  深圳当前住房问题,关键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将人才留住,保证城市发展的人力基础。“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进一步解决居民特别是人才住房问题,深圳在“十三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中(征求意见稿),提出未来5年建设保障房40万套,供应保障房35万套,面向人才群体供应不少于70%。

  乔恒利称, 深圳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控制投资投机需求。同时,积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引入房地产诚信体系改革监管机制,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平稳和有序运行。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