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徐林 吴哲
2016年03月01日07:4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符信)2月2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推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针对影响我省经济发展的供给侧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优化提升供给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对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作了部署。

  胡春华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与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

  胡春华强调,要扎实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工作。要将处置国有“僵尸企业”作为去产能的重点,将其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协同推进,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僵尸企业”市场出清。要推进房地产特别是商业地产去库存。要强化金融风险排查,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水电气地等生产要素成本和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加快交通、信息、环保、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现代化教育设施建设,提升人力资本素质,补齐软硬基础设施上的突出短板。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