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津上月房屋租赁量增三成 月租金水平略有下滑

刘英潮
2016年03月06日08:3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上月房屋租赁量增三成 月租金水平略有下滑

  天津北方网讯:来自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市房屋租赁市场春节过后迅速回暖,2月全市房屋租赁成交量比1月上涨31.4%,月均租金价格下滑1.2%。其中,中心城区成交量比1月上涨34.3%,月均租金价格下滑1.9%。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大型中介门店了解到,不到正月十五,就有大量外地返津和来津求职的人员咨询租房事宜。其中有很多是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高校的应届学子,他们大多选择本市高校周边和地铁沿线的房源,比较青睐两人合租、租金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小偏单。此外,随着中小学开学季的到来,学区周边的陪读租房需求也明显上升。据中介经纪人介绍,在房租水平上,房东提价并不明显,而且低租金水平的房源成交占比增多,拉低了房屋租赁成交均价。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春节后房屋租赁需求不断释放,热点地段的房源被迅速消化,本月房屋成交均价将小幅回升。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