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景中国应占盈利或增长超40倍 收购目标盈利下降超七成

2016年03月06日09:03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绿景中国应占盈利或增长超40倍 收购目标盈利下降超七成

  3月4日,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内幕消息公告,称与去年相比,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股东应占盈利预期增加多于40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未经审核管理账目,与去年相比,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股东应占盈利预期增加多于40倍,主要是由于收购绿景控股有限公司事宜完成后由目标集团所作出的贡献。

  公告显示,2015年6月17日,绿景中国宣布收购绿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目标集团是深圳公认知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及商业物业运营商,收购于2015年11月30日完成。由于完成收购,目标集团的业绩已与集团合并及集团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盈利显着上升乃由于目标集团作出的贡献。

  绿景中国提示,尽管公司股东应占盈利预期增加,股东及投资者应注意与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相比,目标集团预期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盈利将下降多于70%。下降主要是由于按香港财务报告准则,于2015年进行预售而尚未交付物业所收取的预售款未能于年内确认为收入。该预售活动产生可观的现金流入。根据有关买卖协议所规定,因预售所收取的预售款预期将于有关物业交付予物业买家时(即2016年)才可确认为收入。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