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新房市场逐步回温 二手房热度有所下降

杨奕
2016年03月10日08: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房市场逐步回温 二手房热度有所下降

  受楼市交易旺季到来及税费利好政策显效等因素的影响,北京楼市迎来“小阳春”。根据市住建委数据统计,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成交量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春节后看房的人明显多了,一套房源都好几组客户盯着。”一位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区域经理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由于看房者的增加,不少房主提高了心理价位。

  市住建委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523套,环比前一周增加3.8%,同比去年增长了70.6%。二手房住宅共网签4719套,环比增长6.2%,同比增长129.3%。

  “从数据来看,上周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都有小幅增长,年后新房冷、二手房热的整体态势还没有完全扭转。”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北京大部分新房是期房,不能即买即住,位置较为偏远,交通、配套设施尚不成熟,导致部分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不过,新房市场正在逐步回温。二手房经历年后的快速回暖后,热度有所下降,虽然上周交易量走高,但仍未超过5000套大关,离第八周的5876套尚有一定距离。楼市交易量整体保持平稳。”(记者 杨奕)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