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简一大理石瓷砖全行业首推明码实价

保护消费者利益 重建行业新秩序

张桂贵
2016年03月10日22:1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张桂贵) 今天下午,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在京以“高档装修的价格秘密”为题,召集多家媒体记者汇聚国家会议中心高调宣布其在全国首家推出的大理石瓷砖产品明码实价举措,这在陶瓷行业尚属首家。

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林介绍明码实价推出背景(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在行业内第一家推出明码实价举措,一方面属于对新模式的尝试,另一方面也属无奈之举。

  为了说清简一大理石瓷砖推行明码实价的目的,李志林首先给到场的记者做了一个分析。

  他说,中国现代建筑陶瓷行业历经了30年的发展,瓷砖从无到有,全国瓷砖年产能有140亿平方米,年销售量100亿平方米(相当于意大利的20多倍),生产量已占到了全球的三分之二,整个行业产能过剩,恶性竞争较为普遍。瓷砖作为低关注度的产品,消费者不装修的时候是不太去关心这类装修材料,但当消费者一定要去装修的时候发现自己不懂,市场上又没有明码实价产品的时候,很多消费者只能选择一家一家去比价,甚至会被忽悠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所谓“砍价会”,其结果不仅上当受骗,也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李志林认为,要做全球有竞争力的企业必须要有更多的精力用在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客户服务上,而绝非是停留在没完没了的恶性价格战中,明码实价是对消费者利益最大的保护,明码实价也是行业走向规范化的必然要求,所以公司就决定推出了这项市场策略。经过调研,这项策略得到了所有的品牌服务商的支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

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邱文胜“不二价”落地细则(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在发布会上,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就“不二价”的全国明码实价落地细节做了介绍。他在介绍中强调,经过十天市场测试,从终端反馈的情况看,消费者在消费决策时间上大为缩短,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度也有增加。

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推行明码实价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介绍建材产品明码实价的意义(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认为明码标价非常重要,只有有实力的企业才敢尝试,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在315即将到来之际推出这一举措颇具用意,能看出简一作为行业领军品牌企业为为保护消费者利益,改变行业良性发展环境所做的努力。

  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则认为简一明码实价举措,实质上增加优质建材产品价格的透明度,减少流通中间环节,将有利于控制建筑成本,有利于房地产良性市场环境建设。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