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海淀实现住房保障类房屋的动态管理

2016年03月13日14: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海淀实现住房保障类房屋的动态管理

  在地图上,点击一个小区的住宅楼,就可以看到小区内任意一套房屋的面积、产权、房主、过往交易的详细情况以及物业管理的具体数据和投诉情况。记者1月13日从海淀区两会获悉,海淀已建成全市首个区级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并将数据与公安、税务、质检等多个部门共享。

  海淀区房管局副局长孙怀强介绍,这个系统目前已全面覆盖海淀区已登记房屋建筑面积1.4亿平方米,房屋2.5万栋,共99万户,物业项目1363 个。“现在区内每个有产权的房子都会在准确地理坐标上实现三维显示,未来三年,还将会把未登记的产权不明晰房屋、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和违法建设纳入这一系统。”

  “2015年一亩园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我们利用这一系统让居民看到了安置房的虚拟楼盘点,这样就可以让大家先选好房再签约腾退,大大提高了腾退速度,最终不到半年时间就腾退了90%的宅基地。”孙怀强表示,海淀区还实现了住房保障类房屋的动态管理,而且市民可以在海淀区房管局网站上看到房屋中介机构的分布图和具体信息,方便二手房交易。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