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中关村海龙市场商户因欺诈被罚50万

陈雪柠
2016年03月14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龙市场商户因欺诈被罚50万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不少消费者反映,到中关村市场购买电子产品,常常遇到以次充好、欺诈诱导等消费陷阱。记者近日从海淀工商分局获悉,中关村海龙电子市场中一家商户因涉嫌用欺诈手段销售笔记本电脑被罚款50万元。据了解,这是新消法实施以来,该局作出的最高处罚。

  据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一名消费者在海龙大厦一层S03店想要购买电脑,市场价格约为1.4万元,销售人员常某先以1.12万元吸引消费者,骗消费者交款,然后又以需加3800元左右激活费等理由拒绝提供约定好的电脑。最终消费者取走的是一台与约定不相符、市场价格为7300元左右的电脑。

  经工商等部门调查发现,这家名为北京华盈立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商家有多次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从去年7月到9月,该商户曾以类似手段,对60余名消费者进行欺诈销售。更为恶劣的是,该商户工作人员还涉嫌强制交易、限制人身自由、辱骂等行为。

  工商部门表示,该商户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2014年开始实施的新消法规定,对该商户高限罚款50万元。因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经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处理,货款已全部返还消费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商家已经停止营业。海龙市场门口张贴的《行政处罚书》引来不少消费者驻足观看。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