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拟引深圳地铁为最大股东

孙杰
2016年03月15日07: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拟引深圳地铁为最大股东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在万科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万科拟引入深圳地铁为最大股东,同时希望在重组中为股东营造双赢局面,未来将逐步增加派息。当日,受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的影响,万科港股大涨近10%。

  昨天上午,原计划举行万科与深圳地铁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和2015年业绩发布会,前者却在当日凌晨被临时宣布取消,相关方面表示,“因时间仓促,双方还未做好充分准备。”根据业绩发布情况,去年万科销售金额2614.7亿元,同比增长20.7%,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上升至3%,双双创造了行业新纪录。

  此前一日,万科宣布与深圳地铁达成合作,万科拟以定向增发新股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对价初步预计为人民币400亿元至600亿元之间。这被视作万科管理层抗衡宝能系的一个“大招儿”。

  在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对此表示,万科与深圳地铁谈判,拟引入后者为最大股东。“一部电影,有很多人适合演主角,但要看有没有档期。如果没有档期,也不行。选择深圳地铁,这个主角是合适的,又有档期。”回应为何选择深圳地铁时郁亮说。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