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呼伦贝尔东山机场迁建选址初定

2016年03月19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曹政 通讯员 黄冰妹 盛萌)记者日前从华北空管局获悉,3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民航华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飞行设计室组成的专家组到呼伦贝尔市开展机场场址迁建选址现场踏勘,已初步确定推选场址位于海拉尔区哈克镇。

  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主要机场,国家一级4C级机场。目前已开通15条国内航线,5条国际航线。2015年海拉尔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183万人次,总飞行架次18822架次,同比增长6.94%,各项数据均超全国平均增速。华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6至9月旅游旺季各航线的客座率达到95%以上,航线机票十分紧张。与此同时,东山国际机场距离西山军用机场距离过近,在空军进行飞行训练时,民航必须避让,也严重制约了机场的进一步发展,机场迁建迫在眉睫。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