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家统计局:2月北京二手房价同比涨三成

2016年03月19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7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扩大。深圳依然领跑全国楼市。北京二手房价涨幅明显,居全国第三。

  从北京楼市的情况看,2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14.2%;二手房价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高达27.7%。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2月北京新房成交(不包括保障房)继续高位运行,签约1854套,同比上涨12.36%。二手房签约15149套,同比上涨了74.7%。

  “与二手房相比,新房项目大多位置偏远,配套设施不够成熟,且不少项目价位较高,因而部分购房需求转向了二手房市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依照这样的交易热度,3月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很可能再次突破两万套。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