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买下全球3成奢侈品

2016年03月19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美国贝恩公司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依然是全球最大奢侈品购买群,全世界约31%的奢侈品都被中国游客买下了,消费力相当惊人。

  据英国欧睿资讯咨询公司最新资料显示,赴法国旅行的中国游客,出行预算的约40%用来购物。除了购买奢侈品外,中国游客同样爱买当地本土受欢迎的品牌。对于选择去日本、澳大利亚的游客而言,奶粉、药妆品与婴儿用品则是最多人购买的产品。在日渐老龄化的日本社会,使日本纸尿裤的销量也颇为乐观。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6.7%。

  《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的数据也从另一侧面佐证了中国游客的购物热情。报告显示,在旅游的各项开销中,中国自由行游客在购物方面消费占比最多,达到55.8%,而交通、餐饮和住宿消费分别仅占13.1%、10.5%和9.7%。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