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朱小丹与马六甲州首席部长依德利斯座谈交流

谢思佳、符信
2016年03月19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广东省与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在广州举行交流会,共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与马六甲州在投资、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省长朱小丹、马六甲州首席部长依德利斯出席交流会。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政府对州元首卡里尔与依德利斯率团访粤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去年9月,双方在纳吉布首相的见证下签署两省州结好协议,翻开了两地友好交流合作历史的崭新篇章。目前,双方所签署的七项谅解备忘录均得到扎实有效的落实。朱小丹表示,广东省高度重视皇京港及临海工业园项目建设,努力争取将该项目纳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清单,与马方一道共同建设马来西亚国家海洋经济特区。广东依托这一重要平台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将广东最好最强的产业和企业与马方最大的优势相结合,重点发展船舶与海洋装备工程制造业基地、国际产能合作园区、深水港、港口物流区、临港产业综合体和滨海产业新城,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中马经贸合作的示范项目。同时,抓住开通广州至马六甲定期直航包机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合作,深化旅游人文合作,巩固两省州友好交流合作的纽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依德利斯十分赞同朱小丹有关深化省州合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高度重视与广东省的交流合作,此次率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代表团到粤考察,就是为了深入推进两地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再努丁亚耶参加交流会。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