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2月深圳房价同比涨57% 你还敢买吗?

2016年03月21日08:03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12月深圳房价同比涨57% 你还敢买吗?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2月,深圳房价环比上涨3.6%,同比去年涨幅高达56.9%,均位居全国首位。但从深圳近期房价涨幅、租金回报率及库存等数据来看,其房价走势出现风险信号。同时,“调控收紧”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高悬。

2月深圳房价同比涨57% 你还敢买吗?

  去年以来深圳与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对比

  国家统计局上周末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深圳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6.9%,再度领涨全国。自去年以来,深圳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始终高于北京。

  深圳楼市租金回报率走低

  租金回报率是指月租房获得的租金同房屋价格的比值。深圳的租金回报率从去年初的 2.5%左右大幅下滑至目前的1.6%左右。在我国一线城市中,深圳的租金回报率最低,显示出较高的房价风险。

  政策收紧风险

  深圳市市长许勤:深圳正在研究调控政策,确保房价在合理区间。

  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杨胜军:深圳市政府正在研究采取措施调控房价。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乔恒利:深圳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控制投资投机需求,积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深圳市金融办:现针对深圳房地产市场交易过热,银行、P2P、小贷公司等机构相继参与首付贷、高杠杆放贷、放大金融风险的现状,研究如何防范金融风险,要求互联网金融协会和小贷协会对各自下辖企业推出的杠杆放贷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梳理出产品模式和涉及金额。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全面停止开展“众筹炒楼”房地产金融业务,并进行自查自纠和行业清理工作。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