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未领取预售证就开售 未封顶就放款 环北京楼市躁动

2016年03月21日09:06 | 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领取预售证就开售 未封顶就放款 环北京楼市躁动

  刘鑫2010年在固安一个较为高档的小区以每平米不到6000元的价格买了一套房,2016年3月初,固安的房价已经涨到了8500元,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但更让他吃惊的是,随后的两周时间,固安的房价已经蹿升至11000元。“两周时间,像过去6年涨的一样多。”

  今年春节前后,北京、上海、深圳房地产纷纷进入“高烧模式”,量价齐升。如今,这场“高烧”已经蔓延至环北京区域楼市。3月15日,《华夏时报》记者兵分两路,奔赴固安、永清和燕郊发现,三地都不同程度出现了房价上涨和抢购现象。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三地情况不同,燕郊涨价是由于北京行政副中心落户通州,而固安涨价则是由于目前固安的房价比较低,是一个补涨过程,但永清的房地产市场在他看来却有点盲目。

  蹿升的房价

  在和北京仅一河之隔的固安,每到周末都会迎来大批的“客人”,他们沿着106国道和大广高速南下而来,而这个小县城的房地产市场也已经被刺激得躁动不安,街上随处可见的楼盘带看人员,甚至会骑着摩托车追着京牌车辆。

  “最近各种政策对固安楼市利好,除了新机场外,还有北京地铁要通到固安的消息,此外降息降首付等政策也对楼市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固安英国宫的一位销售顾问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现在固安的房价可以说是“一天一个价”,他预计到5月份可以涨到一万五左右。

  虽然地铁要延伸至固安的消息至今还没有证实,但固安的销售对此却深信不疑。“等到消息确定了,就不是这个价格了。”这位销售告诉记者。

  和固安相比,永清县目前的交通并不方便,从北京前往并没有高速可以直达,公交虽然有一趟,但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但这并不足以阻挡永清也加入“周末买房”的热门地点。

  从永清装修豪华的售楼处出来,周围几乎都是工地,甚至没有看到一座楼房拔地而起,但售楼处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大型沙盘周围围满了人,上边展示着这块区域未来的规划,包括政务中心、商务中心以及五星级酒店等等。

  永清的销售顾问也和固安一样沉浸在“将通地铁”的消息里,他们说,地铁亦庄线会南延至永清。但随着京台高速北京段的开工、大红门批发市场的迁入,以及京霸城际铁路在永清设站,他们的底气也愈发足了。“虽然通地铁的消息还未确定,但未来永清的交通会很便利。”

  同样,永清楼市也加入了涨价的队伍。目前永清在售的森林新都孔雀城(楼盘资料)的价格是每平米均价7500元,由于是新开楼盘,暂时还不存在涨价的问题,但是已经售罄的另一个楼盘国瑞生态城(楼盘资料)的高层项目一个月前的售价仅有6500元。

  与固安和永清相比,燕郊开发的时间更早,近几年燕郊的房价也像是坐上了“火箭”一样,2012年燕郊的房子才每平米6000元,而现在却逼近两万元。

  特别是自去年5月北京机关单位搬迁通州的消息外传之后,紧邻通州的燕郊房价更是开始直线飙升。据《华夏时报》记者在燕郊的多次走访以及监测的数据,燕郊的新房价格已经从去年初的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上涨到至今的1.8万-2万元/平方米,房价上涨幅度达到100%。

  躁动的市场

  和顾客着急买房相对应的,是开发商捂盘销售。两周前,记者在英国宫以及莱茵河谷售楼处了解到,他们每次开盘只开几个单元,而且“每开一次盘涨一次价”,当时的售价在8500元左右。两周后,当记者再次来到这两个售楼处,英国宫九期已经售罄,正在销售的另一个名为普罗旺斯的楼盘,售价1.1万元每平米,莱茵河谷的售价也达到了每平米1.05万元。

  记者随机走访了另外几家售楼处,除了一个位于老城区的小型楼盘售价还维持在每平米7500元左右,几乎所有的楼盘均价都在每平米9000元以上,一些大型楼盘售价已经超过万元。

  “涨价”这个问题是买房顾客最担心的问题,也是销售反复提及的问题,“下一次开盘不知道是什么价格了。”这几乎是每一个楼盘的销售员必说的一句话。

  “现在很多客户都在抢房子,因为现在房子确实不够。”固安英国宫的这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固安的房子属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段话记者也在另一个大型楼盘的销售顾问那里得到了印证,他告诉记者,现在大广高速以东已经没有地方了。

  据销售人员介绍,来这里买房的多数都是在北京工作的人,有自住需求也有投资需求。

  郭毅告诉记者,固安前期房价较低是这次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前在北京市多中心发展布局的消息传出来时,固安曾经涨到过1万,后来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花落通州,固安的房价又降了下来。但现在燕郊房价已经涨到两万以上,一些刚需用户已经无力负担,将目光转向了固安,此外,一些投资者也认为燕郊房价过高,有泡沫成分,所以也转向固安。“固安离首都第二机场很近,从产业规划和交通等角度来看,相比燕郊优势也很大。”

  固安一位房地产内部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在固安和永清,五证不齐就卖房的情况十分普遍,而许多顾客明知道这样的情况仍然选择购买。记者发现,许多销售对此并不讳言。

  郭毅告诉记者,没有预售证就开始销售,等于把风险转嫁给消费者。记者了解到,和北京要等待房子封顶银行才放贷不同,固安、永清等地在办完贷款手续后银行就会将贷款付给开发商,这也加大了消费者购房的风险。

  即使这样,购房者的购买热情依然很高。《华夏时报》记者从固安房地产信息网得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固安县商品房网上签约套数为5690套,这个数字相当于2月北京新房成交量的两倍,当然,这还不包括那些没有拿到预售证就已经开售的楼盘。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