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企业首次 万达成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2016年03月21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万达与国际足联达成合作,或将为国际足联赞助数亿美元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卢志坤) 万达集团今日宣布,其将成为国际足球联合会(国际足联)新的合作伙伴。万达也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中的首个中国面孔。

  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是国际足联最高级别的赞助商,这一级别的赞助商拥有使用国际足联及其举办的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所有赛事进行全球市场营销的权利,全球最多只有8个名额。此前,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包括可口可乐、阿迪达斯以及现代汽车等多家知名跨国企业。

  国际足联自去年来的腐败丑闻引发了外界的广泛质疑,包括原国际足联主席等多名高管因此下台,此举也引发了赞助商对国际足联的怀疑并在合作到期后不再续约。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这些事件也促成了万达成为国际足联新合作伙伴的契机。

  万达也因此成为国际足联腐败丑闻以来的首家赞助商。但这次的合作金额未被透露,但被认为是国际足联史上最大的一笔合约。彭博社报道称,万达此次赞助金额为数亿美元。万达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协议将持续至2030年。

  “如果这件事情放在两、三年以前,也许中国公司和亚洲公司想赞助也未见得有机会。”王健林说,西方公司在丑闻发生后开始犹豫,“我们恰恰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公司第一次能够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王健林说,不管国际足联发生哪些变故,不管谁来当主席,不管今后怎么改革,都不会影响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魅力。他认为,中国足球产业正迎来从来没有过的发展春天和大好形势,只要经济水平随之提高,相信足球在中国的产业发展前景、在亚洲的产业发展前景也会像欧洲一样,因此赞助足球是非常值得的。

  王健林在会后接受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时说,任何看低足球价值,或者那些合作到期而没有续约的赞助公司,他们一定会后悔的。

  王健林表示,与国际足联的合作不仅是一个赞助协议,而是一揽子的合作协议。“不是简单理解成国际足联对我们也像其他赞助商一样,露露脸、扬扬名,”王健林说,与国际足联的谈判已经快接近一年时间,“我们支持国际足联的发展,国际足联也会支持万达集团体育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足球方面的产业发展,还会和我们合作支持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

  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契合万达国际化的布局。王健林此前曾在演讲中透露,万达要成为一家成功的跨国企业,未来几年的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要在3成以上。

  万达集团表示,通过赞助国际体育赛事进行全球市场营销是跨国企业的普遍做法,世界主要体育组织和赛事的顶级赞助商绝大多数都是世界著名企业。借助国际足联和足球世界杯的巨大影响力,万达的全球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将迅速提升,获得更多全球市场机会。

  与国际足联的合作也成为万达在体育产业布局的重要战略。万达在文化和体育产业上的并购遍布美国和欧洲,收购的对象从电影制片公司到足球俱乐部以及体育赛事运营商等多个领域。万达目前已形成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全产业链公司。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