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退房率仅为0.91%

徐倩
2016年03月22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徐倩)作为地产开发行业的引领者,恒大地产(03333.HK,以下简称“恒大”)从去年4月份率先在全国实施“无理由退房”活动,受到购房者的好评。

    在此活动实施一周年之际,恒大在广州以及全国172个城市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来的实施情况。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来的情况:“去年恒大集团在全国所有住宅楼盘实施‘无理由退房’,共覆盖172个城市300多个项目。得益于无理由退房的实施,恒大2015年实现销售2000亿的历史性跨越,累计销售达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销售套数26.9万套,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充分说明了恒大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这也是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

    此外,何妙玲还介绍了恒大集团2015年在装修和家居方面、内控管理和工程质量方面、社区园林和配套方面、物业和售后服务方面等四个方面的进步与提升。

    作为地产开发行业的引领者,恒大地产一直致力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建造出满足人们物质生活与品质生活并重的理想人居。

    据悉,自去年实施无理由退房一周年以来,恒大全年销售业绩增速提升,高于行业水平。2015年恒大销售额同比增53%,销售面积同比增40%,而2014年销售额和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1%和22%,2015年的增幅明显大幅提升。与行业增速相比,恒大销售额增速相比6家千亿房企12%的平均增长率高出41%。

    另外,在销售价格方面,2015年,恒大整体销售均价约在每平方米约7500元,减去约每平方米1500元的精装修均价,恒大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000元。

    一路走来,恒大所取得的令人称羡的成绩,离不开其对优秀品质的坚守。恒大表示,“无理由退房”让每一位业主能够真正的无忧购房。之所以坚持实施无理由退房是因为恒大一直坚持不懈的践行“民生地产”的经营理念,敢承诺,有担当,有实力,房子保值更增值,置业无风险。恒大带头维护购房者的权益,也获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何妙玲在活动现场再次郑重承诺:“恒大集团今后将继续落实‘无理由退房’,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障购房者权益,与社会各界一道为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另外,在今日下午,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中房协会议上发表了《民生地产助力恒大跨越发展》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实施无理由退房的战略思考,反响热烈。他表示,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为主要方向的供给侧改革,为房地产业的品质与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但目前行业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他认为,无理由退房将进一步保障老百姓的购房权益,促进行业完善售后服务、提升产品品质,助力房地产供给侧改革。

    夏海钧还倡议更多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